趁記憶猶新,趕快來分享第一胎的心得

1/ 19最後一次產檢=》39週

預約1/21晚上10點到禾馨怡仁催生

預約1/21下午要洗頭

孰不知鵝子太想見媽媽

就在1/21 半夜2點半開始

怎麼睡都覺得有便意傳來

自從37週起我時常都有便意感

所以這個感覺我很熟悉也不以為然


但在馬桶上蹲了10分鐘都上不出來

而且還伴隨著疼痛

一拿衛生紙擦

竟然落紅了!!!

當下腦袋只浮現我還沒洗頭耶!!

但保險起見還是先打給桃園經國禾馨

(平常產檢醫院+離家近)

值班櫃檯人員詢問宮縮頻率

我說我只測兩次

因為太痛了

大概6分鐘一次

小姐説初產婦建議3-5分鐘一次再來生產喔

不過如果要先來檢查也可以

我說可是我有預約明天晚上10點要去怡仁院診催生了,那我是要直接去怡仁嗎

櫃檯人員表示

也可以先來檢查,有要生產再請先生送去怡仁


過了沒多久,不到20分鐘吧

真的超快速

宮縮頻率變成5分鐘一次

我立馬衝去洗頭

沒看錯!我當下就只想洗頭😂

結果要吹頭髮的時候

陣痛感愈來愈強

我媽趕快幫我吹乾並call out我老公趕過來

我還跟老公說 下雨慢慢來 我還能忍


結果這一個20分鐘的等待過程

宮縮頻率變3分鐘一次

超級規律!!

而且骨盆痛到我哀聲連連

還超級超級想大便

痛到我叫我媽趕快打給我老公

問他到底人在哪了🤣

一上路老公隨即載我直奔怡仁禾馨急診

車程上 我覺得車內手把快被我抓壞

真的痛到不行


一到一樓急診室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前往禾馨

因為只去過這裡一次照高層次

好加在急診櫃檯一位男性醫護人員

超給力 立馬起來去按電梯 帶我們上去

在此感謝你大力相助


到了急診

櫃檯兩位護理師被我們嚇到

並說 剛剛打電話跟你們確認

你們不是到桃園了嗎?

我說 不是 我們是從桃園過來

這時宮縮又來了

我馬上說 快!快!我好痛!

護理師隨即幫我內診並說

媽媽,你已經全開了耶~這樣子來不及打無痛


我聽到瞬間崩潰

並說 不行,我實在太痛了,我要打無痛

接著另一名護理師進來說

媽媽,等麻醉師來要等30分鐘喔!你要等嗎?

如果你現在進去產房的話,很快就可以出來了。


啊~不對啊~我原本要很優雅的生產啊

怎麼變成沒有退路的直奔產房呢🥲

但想到要再痛30分鐘

我就覺得我會往生

只好硬著頭皮進產房


加上原本預計是給彭成然醫生催生

想到會給不認識的醫生接生就覺得很緊張

一問值班醫師是誰

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邱惟聰醫生

瞬間放心很多


這時大約凌晨4點多

兩名護理師趕緊準備生產器具跟用品

並教我怎麼呼吸

還不忘鼓勵我 媽媽 你很棒

發現會呼吸真的可以舒緩疼痛

但強大的便意感完全沒救


05:06邱惟聰醫生幫我破水

05:10 醫生說看到頭了,下一次宮縮要不要用真空吸引把他吸出來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因為我怕吸一個變形或是腦袋會有問題

醫生說 

不會,他在產道過程就變形了


這時我感受宮縮的感覺要來了

就說要吸要吸 我好痛!

之後我真的發出此生最大的怒吼聲

以及

我真的超想趕快把大便大出來的力量

小孩就被拖出來了!!

聽到哭聲就以為終於解脫了


但是接下來的縫傷口

醫生打了會陰麻醉針

我還是覺得好痛好痛啊

所幸醫生說

媽媽你很勇敢 傷口也沒有嚴重撕裂


聽到這一切就覺得太好了

隨後 護理師拿小孩過來靠在我身上

但我的子宮跟傷口都還很痛

所以完全拍不出

我看到網紅媽媽在禾馨優雅微笑的合照啊

所幸整個生產很迅速


小孩雖然還在觀察插著氧氣罩

但醫護人員很常來關心我

還有教導我如何顧傷口跟按摩乳腺

所以對這唐突的生產過程以及禾馨怡仁醫護人員

還是感到非常感恩

從沒想過鵝子會突然衝出來,沒打無痛分娩的生產過程,這輩子應該都忘不了這種痛,這時候突然很佩服我媽跟阿嬤,怎麼可以生這麼多胎,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因為到院直接生產,少了待產房、催生費用、無痛分娩16000,所以這次禾馨怡仁自然產總金額6萬元有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延延媽的育兒紀錄 的頭像
    延延媽的育兒紀錄

    徐徐的育兒紀錄

    延延媽的育兒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