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在下個月生產,打算產假+育嬰留停請完就要送托嬰,雖然是第一胎,有點不捨這麼小就送出去但再看完托嬰中心後,想法就改觀了。

由於這陣子在尋找托嬰中心,google後發現資訊很少,所以決定把參訪心得分享給大家,供各位爸媽參考。

以下介紹順序為我去參訪的順序,跟喜好無關哦

  

🟧台煒蒙特梭利托嬰中心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一段136號

💲學費:16000/月、註冊費:18000/學期、 碗:500/個

⏰托嬰時間:07:30-17:30

會知道這家是我同事介紹的,她女兒是在同一個老闆開的中壢幸福蒙特梭利托嬰中心。

一開始聽到蒙特梭利教學,其實感到很陌生,只知道會是混齡教學,跟一般準公共化托嬰中心的教學方式不同而已。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托嬰中心都採預約制,而且都要等孩子都被家長帶走才能參訪,所以這家是平日晚上6點去看的。

一到門口就看到停車位😅先給它加1分!走進教室後,老師說教學總共有三個區塊,兩個區塊是1歲以上,另一個區塊是2個月-1歲的教室。

先介紹2個月-1歲的教室,小嬰兒的床跟一般托嬰中心不一樣,大部分托嬰中心都是放置跟家裡一樣的嬰兒床,但台煒的嬰兒床除了2個月大的孩子會放入一般嬰兒床,開始會爬以後,都放置在地上,並有床墊隔間(如圖)小孩睡醒就能直接爬出來,如果我是小孩應該會很喜歡這裏,因為完全沒有被困住的感覺。

  

1歲以上的活動空間很大,而且教室空氣很流通,不會像一般托嬰中心有明顯的潮濕味或是地墊霉味,白天會有陽光灑進來,基本上我在看托嬰中心,很像在找自己要住的地方,陽光、空氣都要好,我才待得住😂 

教學方面,老師說這裡比較少的塑膠玩具,比較多木製教具,也會讓孩子透過養植物或是生物來探索生活。年齡再大一點的孩子,會給他們學習使用刀子,學習切蔬菜準備他們的午餐,孩子會很喜歡這樣子的參與感,當然安全他們絕對會顧及的。每週五老師會提供課外讀物,讓家長帶回去陪孩子共讀,並請家長在聯絡簿寫下心得。

生病方面,除了侵入式的藥物他們不協助使用,一般的藥他們都會給孩子按時服用。若當天體超過?度(媽媽我忘記幾度了)以及打預防針當天,都需要將孩子帶回家,不可入園。

整體而言,我跟爸爸都蠻喜歡這間的,教室的動線規劃,可以一覽無遺,完全沒有受到約束的感覺,讓孩子自由探索、發揮的教育方式跟我們也蠻符合的。


🟡接下來介紹的托嬰中心,都是我去社會局網站查,篩選離家近、評鑑甲的托嬰中心。

  

🟧喜美斯托嬰中心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忠勇五街222

💲學費:15900/月、註冊費:18000/學期

托嬰時間:07:00-19:00超過1分鐘50元計算

喜美斯托嬰中心在桃園有很多間,我們看的是君臨天下的2樓,因為是晚上去,一開始還找不到門口,要在一樓按門鈴再走樓梯上去。

整間教室都是用巧拼,所以會有一股我不喜歡的味道,但老師說每天都會做清潔。原本以為很小間,裡面教室隔了很多間,2個月-1歲只有一間,其他都是給學走路或是大寶班孩子的學習空間。

 

2個月-1歲的教室是狹長型,總共可以放10個床位,因為我們都喜歡寬闊一點的空間,所以這間教室我們看了覺得有點小。

接著是帶我們參訪大孩子的教室,有玻璃及欄杆可以給學走路的孩子使用,我覺得蠻好的,因為不是每一家托嬰中心會同時附鏡子+欄杆。

教室還有很多個小馬桶及洗屁屁的空間,有些托嬰中心只有一間廁所,或是一個小馬桶,這間有足夠的馬桶數量及洗屁屁的水槽我是算滿意的。

 

教學方面,我覺得排除掉蒙特梭利教學,其他每一家都大同小異,臉書粉絲專頁這家po蠻多的分享的,好奇的爸媽可以直接到他們的臉書看。

這間讓我覺得CP值最高的地方是托嬰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7,但超過1分鐘以50元計價,也是這幾間超時金額收最高的😂

 

老師最後說,因為疫情沒有完全解封,所以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能走進教室,日後如果有要送孩子過去,都只能在樓梯一進去的門口,不能入內看。

整體而言,因為整間都鋪巧拼,我跟先生對於空氣及衛生而言,都覺得不是很喜歡,教學方面,課程設計是蠻多元的,托嬰時間12小時,可以說是加量不加價。


🟧真睿托嬰中心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忠勇五街22

💲學費:14500/月、餐費:2000/月、註冊費:27000/學期

托嬰時間:07:00-18:00

 

這間托嬰中心在還沒去看前,就對它抱有高度的興趣,除了評鑑甲等的因素,臉書PO的課程也十分有趣多元,教室就在喜美斯托嬰中心旁邊而已。

跟老師約週六一早參訪,一樣都是在二樓,教室卻完全沒有濕氣很重或是很悶的味道,老師說地板是用軟地板,不是用巧拼,加上教室天花板都有裝空氣清淨機,所以空氣品質還不錯。

 

2個月-1歲的教室也蠻大的,這個年齡層我印象中最多收6個還是8個(有點忘記了😅)空間我覺得還算寬敞。

大寶的教室也很大,教具也很多,難怪老師一開始就在電話中說明年8月以後才有名額,可以8月以後送托再來參觀。

跟我們介紹的老師本身很愛烹調,她說孩子每天吃的餐點都是她準備的,感受得到孩子送來這裡會吃的很好。

這間的廁所我看下來只有一間,老師說會有一名老師專門訓練孩子戒尿布但廁所大小跟沒有專門洗屁屁的水槽,我覺得稍微美中不足。

整體而言,我們是蠻喜歡這間的,但價格方面是我們參觀四間最高的,礙於荷包有限,只好忍痛說掰掰。


🟧依仕倫托嬰中心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48

💲學費:14500/月、註冊費:27000/學期、餐費:2000/

托嬰時間:07:30-18:00超過30分鐘收50元,最晚可延到19:00,收100

 

這是我們最後一間參訪的托嬰中心,是整間獨立透天的教室。一走進去有聞到一點點的潮濕悶住的味道,我對於空氣這點很在意,畢竟是孩子待整天的地方,至少聞起來要舒服我才待得住。

 

這間用三層樓來區隔不同年齡的孩子,一樓是給一歲剛學走路的孩子,二樓是給會走路的孩子,三樓則是給2個月-1歲的孩子。每一樓層我覺得空間都不是太大,問了老師10多名孩子要睡覺該怎麼睡,老師說會把桌椅推開挪出空間。

一樓教室後門有一個草皮可以玩耍的空間,天氣好的話,老師就會帶小孩去草皮上放風。

老師說選托嬰中心最重要的是老師要有愛心,他們雖然只有成立一年多,但聘雇的老師真的對孩子很有愛心跟耐心,不會有虐童事件發生,所以我們可以很放心。

 

教學方面,老師說他們很重視品德教育,到校要說早安,離校要跟同學老師說再見,每餐用餐前都要唱感恩的歌,右手拿湯匙、左手扶碗之類的歌詞,教導孩子用餐禮儀。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還不錯,但每層教室大小真的覺得有點小,所以後來也不考慮這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嬰中心
    全站熱搜

    延延媽的育兒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